人氣 44868

就是想搬出去住! 大學生的理由很簡單

#租售 #學區 #房租 #租屋 #大學生 #搬家

好房網News記者廖庭毅/整理報導

大學即將開學,許多大學新鮮人,考上的大學離家並沒有很遠,或是同在一個縣市,仍堅持要搬出去,甚至不惜要打工付房租,大學生的考量點除了房租負擔、通勤時間,最重要的是能否擁有獨立生活的空間。

許多大學生會為了獨立生活的空間搬出去住。(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許多大學生會為了獨立生活的空間搬出去住。(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有網友在Mobile01提問說,她念的大學離家約30分鐘車程,但是仍想搬出去住,覺得要獨立生活才像個大學生,許多網友回應,只要自己出房租,沒有甚麼不可以,最大的好處就是家裡的人管不到,可以學著自己打點生活,而東森新聞雲曾報導,許多大學生表示在搬出去之後和父母的感情變好了,因為沒有住在一起,彼此迥異的生活作息不會相互干擾,正所謂距離產生的美感,反而成為家人情感更親密的契機。

但PTT也有網友指出,經濟考量下,住家裡還是節省太多,且住外面可能就要自己倒垃圾、衣服得自己洗,還要忍耐沒有人等你回家的寂寞感受,還有女網友表示,女孩子能住在家裡的時間不多,等到出嫁了以後,幾乎不會再和自己的爸媽同住,所以表示不想在大學時期輕易離家。

而家人對搬出去住的反對,有背包客在關鍵評論網專文指出,要將想搬出去住的想法提前告知,讓彼此有更多的時間溝通討論,並且不要把第一次的拒絕當成是永遠的拒絕,用堅定的態度反覆強調自己的考量,甚至先將租屋資訊、打工及課業上面的安排都整理出來,讓家人知道你是有備而來提出這個需求。

若順利搬出來住,在租屋時則有撇步要注意,包租公律師蔡志雄在好房TV「租屋雄幸福」中,分享了看屋及簽約時應注意的細節,首先記得看屋時要找人陪同,避免發生危險,再來是除了看現場環境,也有檢查屋內電器物品,像是按按遙控器是否正常、馬通沖水聽有無阻塞、門窗開關時會不會卡住等,才能租的舒適安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