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558

三校合併 高科大成租房投資熱區

#學區 #高科大 #科技大學 #租屋 #學生 #宿舍

好房網News記者廖庭毅/整理報導

國立高雄海洋科大、第一科大及高雄應用科大三校合併,將於明年2月1日成立為「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屆時師生人數將高達2.8萬人,預期帶來龐大租屋需求,帶動當地市場成為高雄租房投資熱區。

2.8萬師生人數將將帶來龐大租屋需求。圖為第一科大周邊學生租屋(圖/翻攝自Google Map)2.8萬師生人數將將帶來龐大租屋需求。圖為第一科大周邊學生租屋(圖/翻攝自Google Map)

國立高雄海洋科大、第一科大及高雄應用科大三校合併,將於明年2月1日成立為「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合併後師生人數高達2.8萬人,僅次於台大的3.1萬人,成為全台第2大校,也是全台最大的科技大學,教育部技職司司長李彥儀向聯合報表示,三校資源共享,高雄的技職教育將會強勢登場。

近期併校議題發酵,不少看準學生租屋的投資客進場購屋,據蘋果日報報導,有建案業者就表示,併校確定後看屋人數約增3成,其中高雄第一科大校園周邊過去大樓推案不多,近來大樓案在學校整併成功後每周看屋將近50組。而該區建案經理陳楙德則指出,國立大學常見宿舍床位不足問題,以國立第一科技大學為例,學校宿舍不足,周邊套房月租金來到7000至8000元,大樓2房可穩定收租1.5萬元。

而每逢開學季,學區租屋市場就是熱絡非凡,對此包租公律師蔡志雄在好房網TV《租屋雄幸福》節目中表示,租屋的學生多,房租不好殺價,因為房東等等就要繼續帶看下一組,呈現先搶先贏的激烈競爭,他便提醒,在看屋前可先上網查詢實價登錄查詢「不動產租賃」資訊,也可以上租屋網站看同棟或附近的租金價格,在議價前心理先有個底,以免自己租貴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