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578

教育大學生活圈 老台中人的成家首選

#地方 #學區 #商圈 #大學 #透天 #台中教育大學

好房網News記者廖庭毅/整理報導

台中西區的教育大學生活圈,各項機能成熟,具高度生活便利性,是老台中人最喜愛的成家置產熱區,且具抗跌保值效果,外來客則是相中區內完善的教育機能。

台中教育大學周邊街道,飲食、休閒機能充足。(圖/翻攝自Google Map)台中教育大學周邊街道,飲食、休閒機能充足。(圖/翻攝自Google Map)

教育大學周邊是發展很早的成熟商圈,據好房網雜誌報導,來這邊買房的多半是有地緣關係的老台中人,熟悉該地區的生活環境,而外來客則是相中豐富的教育資源,不但有中師大附設的實驗小學,家長購置學區宅設籍於此,也有投資客買在教育大學周邊,做分租套房租給大學生,鄰近還有光明國中、居仁國中、忠孝國小等台中老牌學校。

除了教育資源,該區交通發達、便利性高,北有台灣大道,中有五權路,到南邊的南屯路都是台中重要幹道,此外,沿著柳川的柳川東西路提供了休閒散步的空間及景觀,今年市府規劃的柳川水岸步道更是於每天傍晚吸引當地居民在此活動、休憩。

同時,教育大學周邊本身就具備因應學生生活的完善能強,校門口對面就是電影影城,往北走有中華街夜市,往南則是國立美術館及文化中心,往西就到了台中美食的一級戰區,勤美及草悟道商圈,往東則有最具台中味、最好吃的第五市場,另有文學館、刑武場、動漫彩繪村及台中州廳等景點,可謂吃喝玩樂樣樣兼具。

在房價表現上,當地房仲業者吳泓諭在好房網雜誌指出,生活圈發展早,是個透天多於大樓的區域,且新舊屋屋齡落差大,使得房價落差也大,目前預售行情在每坪25萬至35萬,新成屋在23萬至30萬,中古屋則為15萬至20萬,而教育大學對面,金山路及民生路口一帶,屋齡25年左右的中古華夏,有機會買到13萬至15萬物件,等於是1字頭價格即可享有最受老台中人歡迎的舒適地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