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255

中國發布最新海外置產限制 物件交易將被拖延

#多空 #中國 #房地產 #國辦發 #74號文件 #海外置產 #一帶一路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中國國辦發最新【2017】74號文件,針對中國對外房地產投資市場有了重要影響。戴德梁行發布最新研究報告《中國最新對外房地產投資政策解讀》指出,該指導意見的發布顯示出中國政府對於現階段全球投資熱潮背後所潛藏風險的擔憂,中國官方希望通過密切監管,以降低其對中國商業以及銀行業所帶來的危機。

▼中國發布指導意見,限制企業投資海外房地產。(好房資料中心)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此次國務院辦公廳發布的《關於進一步引導和規範境外投資方向的指導意見》,將境外投資劃分為國家鼓勵、限制和禁止3種類型。房地產、酒店等投資,由於其通常涉及大量資本,被劃分在限制類境外投資類別。

據Real Capital Analytics數據顯示,自2009年以來中國境外房地產投資累計已超過1236億美元。若不加以監管,該境外交易所涉及到的大量資金將很有可能對國家的外匯儲備和人民幣匯率造成重大挑戰。

但重要的是中國並未完全限制境外房地產和酒店的投資。截止目前為止,政府也並未對這類境外投資設置投資金額上限。而《指導意見》特別指出,“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投資中,大多數投資收益仍充滿了較大的不確定性。

戴德梁行大中華區董事總經理James Shepherd指出,鑑於最新的頒布的《指導意見》以及下半年即將召開的中共十九大,可以預見的是,那些有意向進行海外投資的投資者們近期將會保持謹慎的態度。

總體上來說,《指導意見》無疑將對海外房地產投資及中國企業自身產生正面積極的影響,然而,物業交易的時間可能因此會被延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