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61

中國樓市調控有成 1、2線城市「量縮價跌」

#多空 #政策 #中國住宅市場 #限貸 #限購 #樓市 #調控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戴德梁行近日發布了2017上半年中國住宅市場報告指出,持續收緊的樓市調控造成市場熱度降溫,開發投資增速也於2季度出現回落跡象。上半年中國房地產開發投資同比增長8.5%,增速雖比去年同期增長2.4個百分點,不過與一季度相比回落0.6個百分點;其中住宅投資增速比去年同期增長5.6個百分點,但較上季度回落1個百分點。

▼中國祭出最嚴格的「限購、限貸、限售、限價、限商」房市調控政策。(好房資料中心)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戴德梁行華南及華西區研究部高級董事及主管張曉端指出,今年以來,熱點城市在房地產調控方面進一步加碼收緊,史上最嚴、覆蓋最廣的「限購、限貸、限售、限價、限商」等政策充分表明政府調控決心,使得熱點城市住宅市場熱度迅速下降,成交量明顯回落,價格逐漸走穩或回調。

與此同時,熱點城市嚴格的調控政策也使得資金或需求向非熱點城市轉移,包括熱點城市在內的3、4線城市庫存去化加快,不過,隨著調控效果的深化及預期的日益明朗,資金流動回歸理性,3、4線城市成交熱度也將回落。

從聚焦1、2線城市24城市數據來看,1線城市月均成交量達5年來最低點,普通2線城市也均低於過去2年水平。從價格走勢來看,在房價已然位於高位的1線城市,大量備案的低價盤平抑全市住宅價格,新房成交均價呈現平穩回落跡象。

對於下半年的市場走勢,戴德梁行大中華區綜合住宅服務及大中華區業務營銷董事總經理蔣尚禮認為,房地產市場的金融環境將持續收緊,預計今年內1、2線重點市場將趨於冷靜,價格漸歸平穩將是主調,而局部價格的鬆動回調有利於一定程度刺激市場活躍度的提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