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87

無錫取消限購 長三角可望跟進

#多空 #政策 #無錫市 #房市 #限購

記者黃欣/綜合報導

為拉抬房市,繼蘇州之後,江蘇省無錫市昨(26)日也宣布調整房市限購令政策,將取消90平方公尺以上住房的限購政策。加上上海開始放寬房貸利率,外界分析,長三角地區可能進一步放鬆房市調控政策。

為拉抬房市,繼蘇州之後,江蘇省無錫市昨(26)日也宣布調整房市限購令政策。(好房資料中心)

英國憂城市「大陸化」 2029全球恐變「克隆世界」(大刊頭)

中新網報導,江蘇省無錫市房管局稱,即日起調整該市的限購令政策,取消90平方公尺住房限購,但90平方公尺以下住房繼續執行限購。

這也是繼本月19日,蘇州全面放寬90平方公尺以上商品住宅購買限制,取消套數和社保要求的門檻之後,江蘇省第二個放寬限購的城市。

市場分析,在經濟發達的長三角地帶,蘇州、無錫的人口規模分別超過1,000萬、600萬,房市政策放寬具備指標性意義,或將帶動鄰近城市起而效尤,出現「解除限購」風潮。

今年以來,大陸房市持續降溫,不論是內陸還是沿海城市,都陸續出現限購政策鬆綁。對於房市鬆綁,房產開發商莫不深表歡迎,以「市場及時雨」形容「窘境迎甘露」的境況。

報導稱,無錫取消限購和房市持續下滑有關。根據無錫市住房保障和房產管理局稍早前最新公布的報告顯示,2014年1月至6月,無錫市區房地產新開工、竣工面積較去年同期明顯縮水,土地供應節奏放緩,商品房供應充足,但市場成交量也大幅減少。

據悉,江蘇省原有南京、蘇州、無錫、徐州4個城市實行限購。繼蘇州、無錫的解除限購後,是否會在長三角地區「野火燎原」,仍有待觀察。

除了蘇州和無錫的解除限購外,中金最新報告指出,大陸國有四大行在上海地區的首套房貸利率也全面放鬆,約在6%到6.2%之間,即均在9.5折或以內。外界分析,這或許是房市進一步放寬的前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