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30

武漢揮七拳 跟進打房

#多空 #政策 #寰宇 #大陸房地產 #漢七條 #三中會 #限購 #打房

記者曾迺強/綜合報導

繼大陸一線城市陸續公布房地產調控新政後,武漢日前也公布以抑制房價上漲為目標的「漢七條」,拉開二線城市打房序幕。大陸第18屆三中全會結束不久,武漢隨即在公布「進一步加強房地產市場調控工作的意見」,推出七條樓市調控措施,強調外地人限購政策升級、加速建設保障房、加強土地供應等調控政策,被稱為「漢七條」。

大陸在三中會結束後,開始了一連串的打房政策。武漢推出七條樓市調控措施,強調外地人限購政策升級、加速建設保障房、加強土地供應等調控政策,被稱為「漢七條」。接下來陸續也會有政策出爐,來抑制高房價。(圖/好房資料中心)

每日經濟報導,「漢七條」主張第二套房貸首付額由六成提至七成,其次提高非武漢戶籍民眾購房門檻,第三是擴大中小套型土地供應與商品房供應,最後是限制高檔房產預售許可證發放及高檔樓市成交量。

繼今年初大陸中央祭出新「國五條」後,北京、上海、深圳及廣州再加碼推出「京七條」、「滬七條」、「深八條」、「穗六條」等升級版房市調控政策。「漢七條」的推出顯示房市調控在二線城市拉開序幕。

上海易居房地產研究院副院長楊紅旭表示,與一線城市相似,武漢今年來房價漲幅較大,推出調控政策是為了抑制房價上漲。

武漢晚報報導,武漢房價居高不下,今年10月房價漲幅比去年成長11.3%,高於今年初武漢市政府制定的10%調控目標。

「漢七條」提到,非武漢的戶籍居民家庭購房繳納稅收或社保年限,由1年提高至2年。同策諮詢研究總監張宏偉指出,行政區被納入限購之前,會有新一輪炒作過程,應儘快推出樓市長效性調控機制。

亞太城市房地產研究院院長謝逸楓認為,預計還有價格上漲較快的城市跟進、推出類似政策。目前廈門、鄭州、福州、南京及瀋陽等城市房價漲幅遠高於今年初制定的目標。

謝逸楓指出,陸續推出的調控加碼政策,會讓房企放慢推出樓房速度,將使商品房成交量放緩,進而達到抑制高房價效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