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364

中國錢被鎖住⋯全球房產頓失買家

#多空 #海外置產 #英國 #東協 #加拿大 #美國 #長富地產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受到中國大陸嚴控資金外流及外人買房課重稅的雙重影響,每年7、8月出現的以中國買家為首的華人海外房地產賞屋投資熱潮,今年首度降溫。長富國際地產最新發布的市場研究報告指出,包括美國落杉磯、澳洲雪梨、加拿大多倫多等中國買家最愛的3大豪宅市場,2017年上半年的交易量減少近2成。

▼中國嚴控資本外流,中國大媽買不了海外不動產。(截自維基百科)加拿大的移民政策相對友善,促使人口持續成長,帶動住宅需求。(截取自維基百科)

長富國際地產總經理鄭哲昇表示,近5年中國大陸買家在全球房地產市場大掃房,不過中國大陸祭出一連串的資金匯出的管控政策後,今年第2季開始,以美、加、澳等三國為例,高總價豪宅交易量明顯減少,其中加拿大多倫多繼溫哥華後,全面對外人買房課總價15%的投機稅,導致多倫多6月的房市交易量較去年短少2成以上,平均成交房價也回跌約15%。

長富國際地產研究報告指出,暑期檔在台推出的海外房地產的銷售總金額約500億元,除了東京、吉隆坡、金邊等國人熟悉的海外房產投資金三角外,還包括曼谷、仰光、馬尼拉、胡志明市等東協國家的城市,其次則是頗受小資一族青睞的英國大學城附近的學生住宅。

不過,鄭哲昇提醒,投資者必須要深入了解國外房地產買賣與國內不同的特性,包括買進及賣出成本、持有稅負成本、各種產權限制及出租物業管理等等,並慎選具有專業投資規劃及諮詢能力的業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