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144

國外法規看嘸 就別學人家搞什麼海外地產投資了

#多空 #海外不動產 #海外置產 #投資 #東協

好房網News記者廖庭毅/整理報導

投資海外不動產沒那麼簡單,不同國家對於外資的限制都不同,像是限制購地或是金額,另外還常有稅制問題,且若沒有住在當地根本難以熟知及掌握法規異動,發生問題往往求助無門,而目前台灣政府也沒有相關法條來保障海外投資,因此專家提醒,在搞懂各國法規之前,別盲目進場海外不動產投資。

沒搞懂國外法規,別盲目進場海外不動產投資。(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沒搞懂國外法規,別盲目進場海外不動產投資。(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

永慶房產集團加盟事業執行副總莊志成表示,海外投資常面臨的風險之一,就是每個國家對於不動產規範都不同,像是有些國家就只有產權,沒有所有權,就和台灣的法規完全不同,且當地法令,也可能會進行修改或調整,政策變化的風險必須納入評估,比方說一個新法令的頒布,可能會造成投資人手上的不動產難以脫售,承擔其流動性風險。

莊志成副總以柬埔寨這個國家舉例,明文法令限制外國人不能購買一樓店面,但有投資客沒有注意到,只看到當地一樓店面的可以帶來的獲利數字,沒想到適法性的部分,造成日後糾紛爭議,甚至血本無歸,因此莊志成建議,絕不可以事前搞不清楚狀況,買了之後又置之不理,要隨時關注及掌握法規變化,才能確保自身資產及權益。

然而目前的現況是,由於投資人的交易物件位於海外,所以不歸內政部管理,財政部、金管會也沒有相關法條可以引用,同時特別的是,近來這一波海外房產投資熱,不同以往國人偏愛的歐美等地,而是以東協國家為主,包括日本、越南、柬埔寨、泰國、馬來西亞等,這些國家的法規和歐美國家大不相同,等於是相對陌生的領域,前往投資實在須謹慎而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