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237

洗澡最恨忽冷忽熱 2步驟檢查浴室

#居家 #洗澡 #浴室 #熱水 #忽冷忽熱 #蓮蓬頭 #熱水器 #水管 #何政熹

好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整理報導

洗澡最害怕遇到水溫忽冷忽熱,尤其是寒流來襲,等不到熱水來,可是超級受苦,而不少人誤以為熱水忽冷忽熱與蓮蓬頭有直接關聯,但專家指出,其實還是以熱水器與水管的關係最大。

洗澡飽受忽冷忽熱之苦,可先從熱水器開始檢察。(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青年旅社,飯店,hotel,旅館,淋浴間,浴室,蓮蓬頭,沐浴乳,洗髮精,洗澡,洗頭,沖涼,置衣架,民生西路。(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不少人以為,蓮蓬頭若是選擇「省水」型的蓮蓬頭,水量變少,會導致水量不足,而無法點燃熱水器,造成熱水變得忽冷忽熱,但永慶房屋居家中心經理何政熹指出,其實這種講法都是謬誤,蓮蓬頭照理來說,是熱水經過最後一站,不太可能直接影響到熱水,就算有機率也不大。

忽冷忽熱反倒與熱水器有80%的直接關聯,他解釋,想要解決水溫忽冷忽熱的問題,首先還是要先看熱水器的熱效率與出水量是否符合需求,判定自家的熱水器一分鐘可流出多少公升的熱水,市面上就有包括12、16、18公升等的熱水器,來對應浴室的大小、距離,這都可以請熱水器的廠商過來檢查。

另外,水管也是會導致水溫忽冷忽熱的部分因素,像是老式的水管是以全金屬製成,沒有保溫功效,在熱水輸送的過程中,都會讓熱水溫度往下掉,可改換成有保溫措施的新式水管,就可讓溫度不會一直往下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