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45

冬季沖澡 嚴防一氧化碳中毒

#一氧化碳 #洗澡 #熱水器 #居家

記者葉書宏/新北報導

消防署統計,今年1月至11月全國發生28起一氧化碳中毒事故,釀5死、87傷,每年12月至隔年2月,為燃氣熱水器一氧化碳中毒「旺季」,消防署將12月16日訂為一氧化碳預防日,請來藝人陳大天擔任記者會主持人,介紹熱水器類型以及防止一氧化碳中毒宣導。

消防署將12月16日訂為一氧化碳預防日,15日舉辦記者會介紹熱水器類型以及防止一氧化碳中毒宣導

陳大天獻唱 送走CO

消防署特別邀請台灣區瓦斯器材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廖進興及財團法人台灣燃氣器具研發中心執行長盧東岳,共同宣誓防範一氧化碳中毒的決心,並邀請藝人陳大天擔任主持人,希望藉由公眾人物的號召,喚起民眾對防範一氧化碳中毒的重視。

陳大天在會中即興模仿「小哥」費玉清獻唱千里之外,希望能將一氧化碳送走。消防署副署長江濟人表示,將每年12月16日定為一氧化碳預防日,其來由為一氧化碳的化學式CO,考量碳(C)的原子量為12及氧(O)的原子量為16而定之。

江濟人表示,經統計分析2011年至2016年燃氣熱水器一氧化碳中毒案件中,約有7成發生於12月、1月及2月等溫度較低的月份,且以2016年1月霸王級寒流期間為例,於1月25日至27日3天即造成13件37人受傷。

12月16日訂為預防日

由此可知,一氧化碳中毒發生與天氣型態有密不可分之關係,當冷氣團來襲時,天氣變冷,民眾將門窗緊閉,而增加一氧化碳中毒之風險。16日起將有一波較強的冷氣團南下,全台氣溫明顯下降,預計中部以北及東北部最低將下探至12、13度。

消防署提醒,使用燃氣熱水器或瓦斯爐具時應保持通風,以確保安全;洗澡時如覺得頭暈、想吐、不舒服,可能是一氧化碳中毒,應速就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