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47

密閉陽台、通風不良 要當心

#居家 #熱水器 #一氧化碳 #中毒

記者邱立雅、莊旻靜、李佳玲、葉臻/綜合報導

如何防範一氧化碳中毒?警消建議民眾在室內裝設屋外型熱水器,應加裝強制排氣管,並避免在陽台吊掛過多衣物影響通風。

在室內裝設屋外型熱水器,應加裝強制排氣管。(資料中心)在室內裝設屋外型熱水器,應加裝強制排氣管 (大刊頭)

新竹縣消防局表示,經清查轄區內一氧化碳中毒,多為屋外型熱水器釀禍,包含屋外型熱水器裝設屋內,或是陽台為密閉式空間,導致空氣不流通,另外則是強制排氣型未裝設排氣管,另外陽台開窗但衣物吊掛過多,也是危險因子之一。

桃園市消防局危險物品管理科科長吳家豪指出,消防員沒有權利安檢民眾的熱水器,而是得由專業的「燃氣熱水器承裝業技術士」作定期更換、維修和檢查,消防局僅有進行防範熱水器一氧化碳中毒宣導,並提供年度更換補助。

吳家豪指出,進行熱水器安全宣導時會教導民眾如何辨識自家熱水器是否是「燃氣熱水器裝設不當」的一氧化碳潛勢戶,民眾回家確認後,可通報消防人員前往確認,若確認是燃氣熱水器裝設不當,可以向消防局申請更換補助3000元,中低(低)收入戶最高補助1萬元。

苗栗縣消防局火災預防科科長洪嘉佑表示,目前苗栗縣並沒有強力實施熱水器的安全檢查,礙於需要耗費大量人力,以及不是每戶居民都願意讓警消協助。縣府每年都有補助3000元經費來協助民眾做熱水器的遷移或是更換,警消每個月也都會到社區或居家宣導如何預防一氧化碳中毒,並透過媒體進行宣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