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16

老舊裂損 三鶯大橋改建開工

#地方 #新北 #朱立倫 #三鶯大橋 #改建

記者陳俊雄/新北報導

危機重重早有改建需要的三鶯大橋,終在26日舉辦第1階段改建工程開工典禮,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為了爭取改建,地方議員多年來在議會「一直叮囑」,他還特別請蘇有仁「嘜擱講這條」,如今順利開工,希望未來能夠無縫接軌,讓4階段工程一氣呵成,也算對地方努力爭取的民代有交代。

新北市長朱立倫為三鶯大橋第1階段改建工程開工典禮上香祝禱。(中時)新北市長朱立倫為三鶯大橋第1階段改建工程開工典禮上香祝禱。

三鶯大橋橋墩裸露不利抗洪,早被列為應立即拆除改建的危橋。(陳俊雄攝)三鶯大橋橋墩裸露不利抗洪,早被列為應立即拆除改建的危橋。(陳俊雄攝)

已有30多年歷史的三鶯大橋,橋梁老舊已有裂損,且橋寬無法負荷三鶯地區車流,加上橋面未設機慢車及行人專用道,汽機車與行人爭道險象環生。

可供民眾百年使用

朱立倫表示,三鶯大橋是連結三峽到鶯歌的主要動脈,地方議員在議會「一直呼籲改建」。但即使改建迫在眉睫,也得等三鶯二橋完工才能推動,因此市府在二橋完工2個月後,立刻推動三鶯大橋改建案。

朱立倫指出,三鶯大橋改建工程比三鶯二橋還困難,因為無法完全封路、只能分階段施工,減少對用路人的影響,但完工後新橋有專用汽、機車道及人行道,還有景觀平台,成為可以讓民眾百年使用的現代化橋梁。

三鶯大橋第一階段工程經費高達10億元,後續經費需中央挹注,朱立倫也呼籲議員、立委爭取經費,讓各階段工程一氣呵成。

爭取經費 盼一氣呵成

工務局表示,三鶯大橋分4階段改建,第1階段工程在原橋兩側增設專用機車道及人行道,預計2019年底完工;第2、3階段「半半施工」改建原有二段舊橋;第4階段增設匝道串聯鶯歌環河路網,改建後除了強化橋梁防洪耐震能力外,也大幅改善用路人的行車空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