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619

豪宅交易回溫 中年屋齡最吃香

#租售 #台北 #豪宅 #交易 #屋齡

好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整理報導

豪宅過去在稅制調整與外在因素等影響之下,讓許多買家縮手不碰,在房市盤整期中,也常見買家賠錢脫手賣豪宅。但隨著時空環境變遷之下,卻也有不少高資產族群相繼進場,讓豪宅交易比過去更為熱絡,其中又以中、青年豪宅最受市場歡迎。

台北市中年屋齡的豪宅,相較去年同期增加達160%,增幅最多。(資料中心)台北市 豪宅(大刊頭)

以豪宅屋齡來區分,共可分為老、中、青3代,屋齡分別在16年以上、6~16年與5年以下,以今年台北市前3季的豪宅成交統計量來看,對比去年同期,中、青年豪宅交易量就有增加,尤其是中年豪宅更是增加達160%。

根據實價登錄統計,今年前3季老豪宅交易量僅8件,相比去年10件,下滑-20%;中年豪宅則是增幅最大,從去年15件增加到39件,漲幅達160%;至於青年豪宅則是小幅增加,自去年的97件成長到今年的122件,成功破百,比較近2年豪宅的單價,則並無明顯變化,單價漲幅老、中、青豪宅屋齡分別為增加0.5%、下跌0.8%與增加0.4%。

房屋選擇條件百百種,屋齡也是考量的因素之一,永慶房屋師大直營店張曜靈指出,市場對年輕的屋齡還是比較情有獨鍾,消費者通常對老屋會有「買舊不如買新」的想法,也讓豪宅交易還是以中、青年屋齡為主。

張曜靈分析,這一年來豪宅市場的交易確實比過去還要好,有錢人本來就有,先前的房屋稅、房地合一稅制、實價登錄上路等政策,都是在打壓豪宅市場,也讓買家縮手觀望等時機。而在今年房市普遍都讓利,價格鬆脫的情況下,加上政策改變,如台北市逐年調降房屋稅等利多,與台灣整體經濟成長,景氣相較去年樂觀,台商可望把錢帶回台灣的兩岸關係、名人置產豪宅炒作的效益下等原因,都讓豪宅的交易有所回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