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843

台北回流購屋熱 偏好「老小白」

#租售 #台北

經濟日報 記者游智文╱即時報導

房價下修後,不少人回到台北市買房,官方統計資料顯示,多數人選擇「老小白」房子。

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表示,老是指30年以上老屋,小是總價1,000萬到2,000萬的小坪數,白則是蛋白區。

房價下修後,不少人回到台北市買房。台北 房市 101 房價 情境圖

張旭嵐分析,台北市房價難得下修,買家趁低點入場,但自住型買方購屋預算有限,因此大都傾向購買房價較便宜的房子。

其中在屋齡方面,根據實價資料,今年台北市以屋齡30年至40年的房子,交易占比28.4%最多;40年以上房屋交易占比也達12%,合計達四成,等於每十間房子交易,就有四間是30年以上老房子。

至於房價較貴的一年以內新房子,今年交易占比僅7.3%,還不到一成。

另外在總價方面,以1,000萬到2,000萬最多,占比近四成,至於地點,則以中山區、內湖區、文山區、北投區最多,合計近五成,每二間房子交易,就有一間在上述四個行政區。

坪數部分,交易最熱絡的是20~30坪的小宅,占比達21%,其次為10~20坪,也達19%,兩者合計也近四成。

張旭嵐表示,台北市生活機能好,上班方便,房屋增值機率高,尤其幼兒福利略佳,因此小資夫妻還是會希望能夠有機會在台北成家。不過也因為房價高,因此在相同的總價預算下,只得買在坪數小、總價低、屋齡高的「蛋白區」。

張旭嵐分析,預售屋或新成屋雖然屋況條件好,但是單價仍屬區域最高,且相對新大樓的高公設,30年以上物件中古公寓或華廈,實用空間大,在略為裝修之後,仍可打造一個溫暖的小窩。對於講究CP值的小資族而言,吸引力更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