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927

「猝死暴斃」算不算凶宅?律師建議用「屋價減損」有保障

#租售 #中古 #凶宅

好房網News記者曾亭皓/綜合報導

房產一旦列為「凶宅」不僅會造成價格下跌,還可能因此面臨找不到買家的風險。不過,對於凶宅的標準,法定規範究竟為何?民眾於論壇mobile01發問「喝酒暴斃猝死算凶宅嗎?」表示因委託的仲介公司在調閱紀錄後,認定該住處發生刑案紀錄,因此應歸類為凶宅。對於凶宅定義,可道律師事務所律師吳存富強調,意外死亡無法成立,將因一個原因遭駁回。

民眾發文無提及身分關係,全文僅說明「阿婆有四個兒子,其中排行老二的有酗酒習慣,一日上午,因家裡的人合起來把他數落了一頓,為此他脾氣上來,憤而拿起一罈三公斤的白酒,回房關門痛飲,家人不願理他。直到至晚飯時間,家人數度敲門他都沒有應答,才驚覺不對闖進,發現時他已暴斃屋內,相驗結果也確定是酒精引起心臟麻痺死亡,導致房產留下刑事紀錄。」

民眾發問「酒醉猝死變凶宅?」律師一句話反駁。(圖/擷取自pixabay)酒醉 喝酒 醉 暴斃 (圖/擷取自pixabay)

「最近因阿婆過世,三兄弟決定將房產售出分錢,不過委託的仲介卻表示因留有過刑案記錄,因此該判定為凶宅。」此論點讓雙方產生異議,貼文者發問「這樣算凶宅嗎?」對此,吳存富曾解釋,法定上所謂的非自然死亡,僅包含「自殺」及「他殺」,其他像生病過世、吸毒暴斃、跌倒往生等意外事故,皆因「無法事先預見的可能性」會遭駁回兇宅標準。

並解釋,因實務定義上,主要是由行為人的主觀想法去判定,透過有無可能事先預見造成不動產價值減損的立場辨別,有辦法預測的作為才可屬於兇宅的其一標準。

提醒民眾,若真的不慎租、買到凶宅,最保障的方法就是尋求法律途徑,法律上有一條關於「屋價減損」的相關條款,建議訴訟技巧,可以請求法院指定估價師進行鑑定,對雙方皆有保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