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452

台南捷運就像「狼來了」 沿線1字頭沒人愛

#台南 #捷運 #房價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王薀琁/台南報導

砸下750億元,台南市捷運將在2020年動工,拚第一條藍線在2025年完工,但沿線房價依舊低迷,全1字頭,根據當地房仲透露,外來人口對捷運比較有興趣,當地民眾根本對捷運無感,專家認為台南捷運發展將如高雄捷運,但未來在市場上還是會掀起波浪,因為建商一定會拿來當賣點。

根據內政部實價登錄,台南捷運藍線單價最高為中山南路站,每坪約14.7萬元,最低為大橋站跟中華二路站,每坪約11.7萬元,整體平均單價約13.4萬元,在六都之中算低價,但這已經創藍線房價歷史新高。

台南捷運藍線中山南路站每坪單價約14.7萬元,圖為永康區街景。(圖/好房網資料中心)

永慶不動產安平店房仲透露,捷運的話題對在地民眾而言就像「狼來了」,因為實在講太多次,現在對捷運完全沒有期待、沒有熱度,尤其因為沒搭捷運習慣,沿線詢問度也很低,據他觀察,外地來的自住客以及投資客才會有興趣,像是捷運綠線G2、G3、G4站上永華路二段的百坪豪宅,價格來到2字頭,前面馬路40米寬,還能看到海景,頗受北部民眾還有大陸民眾青睞。

天時地利不動產總經理張欣民認為,台南的捷運狀況與高雄類似,民眾大多使用自己的交通工具,即使未來有捷運,可能還是因為有轉乘、走路的麻煩而不常搭乘。張欣民說,以高雄經驗而言,捷運對台南人就是多一項方便,沒有的話也沒有關係,但「捷運宅」未來在市場上仍然會掀起波浪,因建商一定會拿來作為銷售賣點,喊出「捷運一百公尺」、「捷運兩百公尺」等標語,同時也會拉抬附近的房價,但長期來看仍要回歸民眾的使用需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