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9583

桃園增15萬人全國第一 年輕人到「中南青」搶2字頭

#桃園 #中壢 #青埔 #南崁 #人口 #地方 #預售 #租售

好房網News記者王薀琁/桃園報導

桃園市成為全國人口增加最多的縣市,近5年增加了15萬人,房市交易也都有不錯的表現,當地房仲透露,桃園因為積極推動捷運等公共基礎建設,生活機能越來越好,最熱門的屬中壢、南崁、青埔,新房早已離開1字頭,不少年輕人在經濟負擔許可下,選擇2字頭小坪數安居。

根據內政部統計月報,近5年人口增加全國第一的縣市屬桃園市,2014年有205萬多人,到2018年已經有221萬多人,5年來增加了15萬5051人,人口增幅7.5%,另根據桃市府主計處統計,至107年8月,中壢區淨移人口就有2萬多人。

桃園市公共建設逐漸到位,生活機能變好,躍升全國人口增加最多的縣市。(圖/好房網資料中心)

永慶不動產蘆竹南崁店經理陳松皓表示,桃園有不少重劃地,加上捷運綠線動工,許多新房子單價比雙北來得低,生活機能完善下,年輕人都會選擇桃園,其中最熱門地區屬中壢、南崁、以及青埔。

陳松皓說,中壢的海華特區就像台中的七期重劃區,建案多、又有百貨公司,交通部分有捷運藍線A21,詢問度一直都很高;南崁因有捷運綠線G13站,而且三分鐘就能上交流道,只要不塞車,開車族15分鐘就到得了台北,同樣受年輕人喜愛,另外還有許多空少、空姐等航空業族群,因工作地點也都會在南崁買房;青埔有高鐵、捷運,房價有高有低,以高鐵站為中心單價約3至4字頭,越外圍越便宜,甚至還有1200萬以內的透天厝。

陳松皓指出,除了最近很常被討論的捷運之外,目前住在桃園的民眾,大多都仰賴五楊高架,過去還沒蓋好開上路都在塞,但現在真的很少塞車了。

至於最近年輕人的眼光都放在哪?陳松皓表示,年輕族群大多喜歡經國特區、中路藝文特區,瞄準兩房至三房的小坪數,單價大約2字頭,總價最多負擔到1千萬上下,但現在屋齡5年內的房子單價已經過25萬、落在26萬,1字頭還是有,但屋齡約15至25年,地點更外圍,生活機能相對低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