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511

桃園青埔 置產客高達9成

#租售 #桃園 #青埔

林喬慧╱台北報導

房市回溫,置產客開始出籠。據台灣房屋統計今年至2月20日、全台主要都會區民眾購屋原因發現,與去年第4季相比,全台買方皆有置產客出籠現象,其中台中置產客較去年第4季增加最多,增加7.3個百分點,第2名桃園增6.5個百分點,且桃園置產客比率更較比去年同期成長近16.5個百分點。

 

桃園置產客較去年同期增16.5個百分點。(圖/王建棟攝)

今年第1季房市主力仍是以自住客為主,各區自住客比率佔75%以上,但5大都會區置產客平均較去年第4季增5.7個百分點,桃園置產客比去年同期成長近16.5個百分點最多。

台灣房屋智庫市場經理劉志雄表示,桃園受惠於升格、航空城及五楊高架等利多議題發酵,建商提前進場卡位,連帶激勵置產族進場的購屋意願。
桃園代銷業者認為,受雙北房市房價上漲、北客外移及機場捷運等重大工程帶動,桃園近期確實買氣較熱。圓石灘廣告副總經理廖本鉛表示,置產客多喜愛藝文特區、南崁等區,「其中桃園高鐵站所處的青埔地區,有90%以上是置產客,甚至也有投機客。」

新理想廣告副總經理葉清宗認為,桃園置產客比率提升指的是青埔地區,如果拿掉青埔的話,其實整體桃園自住客比率仍較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