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374

青埔vs.中壢市區想自住?在地人曝:住這裡可以提高壽命!

#桃園 #青埔 #房市 #預售 #地方 #租售
好房網News記者林清坤/綜合報導
 
桃園市為台灣六都之一,自去年以來房市有明顯上升的跡象,其中中壢為桃園市的市轄區,相當繁榮,生活機能極佳,對此就有人好奇,近年房市相當火熱,房價持續上漲的青埔,若與中壢對比,在單價相差無幾的情況下,「自住選何者較為推薦?」   
 
一名網友在PTT《home-sale》版上發文,他表示近日看到青埔有許多建案,為離高鐵站很近的預售屋,而中壢區的預售屋建案相對就少很多了,只有兩間,實際詢問兩邊價格後,意外發現兩者價位相差不遠。
 
桃園青埔特區領航南路近3年價漲28.5%。圖/翻攝自Google map
桃園青埔特區領航南路近3年價漲28.5%。圖/翻攝自Google map

 

原PO指出,他認為中壢的生活機能比起青埔好上許多,但市容以及生活品質問題令他十分擔憂,「以中壢火車站整頓的速度以及規劃,不清楚未來前後站區域是否還有自住的價質?」;而青埔的預售屋建案,多為豪宅建設,相當漂亮整齊,但生活機能卻不敢指教,「聽別人說每天從台北通車回青埔時候,都要特地從台北帶晚餐回家...因為青埔都是大餐廳比較多,吃的很不方便」。
 
原PO好奇問道,「若同時有兩個預售屋在中壢或青埔,價錢是青埔高一萬(一坪),如果已經不再是年輕人,購買是為了自住,大家會怎麼選呢?」
 
貼文曝光後,引起網友的熱烈討論,支持中壢派人馬表示,「不是年輕人住中壢比較實際一點,生活機能方便許多」、「中壢市區很方便,住起來很舒服,不買嗎?」、「妳沒有高鐵需求的話,不用特別去青埔」、「機能跟居住環境是二擇一,自住的話我選機能!」、「青埔要發展成林口或北大那種兼具環境和機能的重劃區還要十年以上吧」
 
不過相比下來,支持青埔派的人馬仍占多數,「青埔未來發展潛力海放中壢市區」、「住桃園就是要放眼未來,要的不是便宜的房子而是會漲的房子」、「青埔環境可以提高你的壽命」、「舊市區生活機能根本嫌惡設施」、「要機能再開去中壢啊,單趟20分鐘還能接受,且生活品質還能大增」。
 
還有住在青埔的民眾分享居住心得,「青埔機能最好的地方是a19,吃飯、採買、就醫、看電影等等走路都可以完成,a18店家就比較稀稀落落,但逐漸增加中,領航南路新建案的店面都有在開了」、「目前住站前,生活機能沒遇到什麼問題,飲食確實沒有辦法和北車的平價和選擇比,但生活久了,有些固定熟悉好吃的店家,省錢就自己煮,覺得也過得蠻滿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