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213

房市旺季吹寒風 推案價高不降堅決抗寒

#預售 #房市 #藍燈

好房網News記者曾亭皓/綜合報導

今年台灣房市成績貌似回溫,建商信心增加大舉推案,不料,因建商的大量釋出,反倒意外讓市場供給呈現失衡狀態,日前永慶房產集團資深經理謝志傑分析,建商頻頻推案恐跟三因素相關。另外,學者也則針對開價建議「建商應該以民眾買得起的房價為基準來定價。」

今年建商推案積極各界有目共睹,包括日前景文科技大學財務金融系副教授章定煊曾針對第3季建商推案狀況指出,今年建商供給仍持續增加,推案金額相較上一季大幅增加了28.5%,逼近三成,尤其是台北市、台中市與台南市增加最多,台中市與台南市推案金額增加近五成,其中台北市的推案量更是暴增一倍之多。

房市旺季交易逐步失效,建商頻推案,市場供需失衡。(圖/擷取自pixabay)台北 房市 101 房價 情境圖

面對推案積極,交易狀況卻沒有相對出色,難到建商不怕餘屋壓力?謝志傑曾在好房網TV節目《房產最前線》中分析,因今年房市氛圍處於盤整階段,估計建商增加推案量的原因,原因可能為「建商為了求生存」、「銷售時機到來」、「受成本、利息以及推案時間的壓力」等因素導致。

推案頻推、供給失衡,兩者幾乎成了目前房市重災,據市調統計顯示,明顯可以看出今年房市表現多呈持平狀態,唯客源表現相較走跌,分析可得,建商不願降價恐是其中原因。

品嘉建設總經理胡偉良曾於受訪表示,在目前台灣房產交易量持續盤整下修、買賣移轉棟數一再創新低的情況下,建商應該有所體認目前房市已進人微利時代,應以民眾買得起的房價為基準定價,以利房市交易抬升。

另外,教授章定煊也直言,第3季需求明顯已經跟不上供給的腳步,價格表現受到很大的壓力,然而目前市場該調查的應該是,到底是剛性需求已經挖到枯竭、還是仍有潛在的購屋者在觀望,若是前者,那後市就很難看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