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81

凶宅列為法拍屋 南市立委:需明確揭露事項

#地方 #凶宅 #法拍屋 #中古 #租售
好房News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為使法律更加周延,讓拍賣不動產資訊充分揭露,維護買賣雙方之權益,立委陳亭妃特提出「強制執行法」部分修正案,將「凶宅列為法拍屋需明確揭露事項」、「拍定人若因公告資訊未詳細載明,致客觀上影響應買人之購買意願者,則無須負擔價金差額」,並於29日獲得不分黨派的立委支持,將於下週二程序委員會中處理。
 
凶宅列為法拍屋,需明確揭露事項。(圖/好房資料中心)
 
立委陳亭妃表示,鑒於法院對於拍賣房屋或其他不動產之實際狀況資訊揭露,常因調查使用狀況未能詳實載明,致拍定人點交後才發現其所購得之房屋曾發生自殺或他殺等非自然死亡等情況,惟事後執行法院卻皆以「對其拍賣標的並不負瑕疵擔保之責」為由予以推諉,導致後續引發的爭議與產生之損失得由拍定人自行承擔。
 
陳亭妃指出,這顯然有違「信賴保護原則」及「誠實信用原則」,並違反「強制執行法」第81條「拍賣不動產,應由執行法院先期公告,公告中應載明左列事項:不動產之所在地、種類、『實際狀況』、占有『使用情形』及其應記明之事項...」之規定。因此,她已針對上述缺失,提出「強制執行法」部分修正案,並獲得不分黨派的立委支持。
 
另外,大眾銀行發言人張寒青等管理高層29日已在台南市議員陳怡珍陪同下,赴莊小姐家中商談後續事宜,大眾銀行亦當面道歉、承認疏失並允諾會妥善處理,並且協助之後的購房相關事宜。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