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76

每天都有意外? 議員:南京東路讓機車族夾縫生存

#地方 #交通 #松山線 #公車專用道 #捷運
好房News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29日表示,捷運松山線進行施工,導致南京東路成了危險道路,除了道路嚴重顛簸外,機車騎士更在夾縫中生存,過去3年,該地段交通事故每年都以300件上下起跳,他呼籲市府要重新檢視施工圍籬、臨停甚至公車專用道,給大家安全的用路空間。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表示,捷運松山線進行施工,導致南京東路成了危險道路,除了道路嚴重顛簸外,機車騎士更在夾縫中生存。(圖/議員王鴻薇提供)
 
王鴻薇表示,自己接獲民眾陳情,當他騎車到南京東路4、5段間內側車道至光復北路口時,車道竟硬生生被公車專用道給截斷,如此一來,內側車輛只能臨時切換至外側車道,但外側車道又經常有臨停工程車,使得整條南京東路4、5段險象環生。王鴻薇指出,南京東路儼然成為機車騎士噩夢,大家只能在夾縫中生存,左閃汽車、計程車,右閃工程車,內側更有施工圍籬占據。
 
她指出,南京東路1段至5段的交通事故年年增加,99年發生290件交通事故;100年成長到300件;101年更創新高達332件交通事故;今年到11月中為止,也發生了278件交通事故,預估全年將發生超過318件交通事故,等於是每天都會有意外。
 
若再更細部檢視,進行施工作業的南京東路5段,交通事故件數更是居高不下,99年南京東路5段共有117件交通事故,之後連年成長,到了101年交通事故件數高達142件。今年截至11月中亦有116件交通事故,王鴻薇直言,捷運施工造成的混亂就是元兇之一。
 
根據市府規劃,松山線道路恢復時間預定為民國103年5月31日,代表交通黑暗期還有193天。王鴻薇要求市府,要改善用路安全,檢視南京東路施工圍籬、施工臨停等,務必以用路人安全為首要考量。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