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87

編一千萬要拆再蓋 嘉市BRT候車站台存廢成質詢焦點

#交通 #BRT #公車專用道

聯合報 記者王慧瑛╱嘉義報導

民國97年嘉義市興建BRT(公車捷運系統)專用車道,4年前涂醒哲競選市長主張廢除垂楊路BRT公車專用道,卻面臨網路民調iVoting反對、拆除預算遭議會刪除等,過程波折,交通處今年再度編列1000萬預算,打算將12座候車站台「搬家」,先拆再移到人行道或分隔島綠帶。

BRT候車站台存廢昨天(3日)再度成為嘉義市議會議員質詢焦點,國民黨議員鄭光宏說,候車站台是否拆除或移設路側,已經吵了10年,希望市府透過專家評估,做出一個客觀結論,再尋求議會預算支持。民進黨議員王美惠則質疑「市長即將換人,下任市長會支持這做法嗎?」王認為,候車站台的搬遷不是最迫切的,動線設計及規畫更重要。

嘉義BRT(公車捷運系統)候車站台存廢再度成為嘉義市議會定期會質詢焦點,國民黨議員鄭光宏說,候車站台是否拆除或移設路側,已經吵了10年,希望市府能透過專家評估,做出一個客觀結論,再尋求議會預算支持。記者王慧瑛/攝影嘉義BRT(公車捷運系統)候車站台存廢再度成為嘉義市議會定期會質詢焦點,國民黨議員鄭光宏說,候車站台是否拆除或移設路側,已經吵了10年,希望市府能透過專家評估,做出一個客觀結論,再尋求議會預算支持。記者王慧瑛/攝影

交通處長游志祥說,近幾年陸續有議員提案、民眾陳情希望調整候車站台位置,對議員的質疑會持續溝通,並廣納民意及專業意見。

鄭光宏認為,嘉義BRT候車站台的存廢決策缺乏專業評估及科學數據,流於首長個人主觀意見,專業意見一直沒進來,如何做出能服眾的決策?

「先射箭再畫靶的作法很要不得」鄭光宏談到,108年度預算書10月底送到各議員手中,但交通處11月21日才召開專家學者會議,作法本末倒置。

鄭光宏表示,BRT候車站台維持原有位置的優點是,公車行駛專用道,準點率高,能提高旅客搭乘意願,缺點是增加老弱婦孺及身障者穿越馬路的乘車風險。BRT候車站台移至路側的優點是在人行道及綠帶上下車,提高人行安全性,但公車進站恐與機車爭道,增加肇事風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