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100

BRT確定「胎死腹中」 7/8改為優化公車專用道

#交通 #BRT #林佳龍 #公車專用道 #免費 #300號公車
好房網News記者黃慈雯/整理報導
 
BRT到底何去何從?歷經3個月的研議,台中市長林佳龍在市政會議中宣布,現行BRT「胎死腹中」,在考量利弊得失後,「純BRT」、「BRT+Bus+優先號誌」、「BRT+Bus」、「純Bus」4種可行方案決定綜合體檢小組所提的第3及第4種方案,將把現行的BRT專用車道改為優化的公車專用道,並預計7月8日全面上路。
 
BRT確定掰了!未來將改為優化的公車專用道,預計7月8日全面上路。(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民眾上下BRT情境。(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據中央社報導,台中市長林佳龍指出,現行BRT沒有獨立式的專用路權、缺乏絕對優先號誌、行控中心無法與車輛及車站進行3方通話,如此一來根本就不算是真正的BRT,也就沒有所謂的「廢與不廢」的問題,目前最重要的課題是如何讓大眾運輸系統更安全、更舒適、更有效率。
 
他也表示,「純BRT」、「BRT+Bus+優先號誌」、「BRT+Bus」、「純Bus」四種方案中,有鑑於前2種方案窒礙難行,因此採行第3、第4種方案,改為具可行性的「優化的公車專用道」,這也是為了讓專用道發揮更高的效能,而原本路線的「BRT」雙截巴士將改為「300號公車」,站體上有BRT的字樣也會拆除,成為公車專用道候車亭之一,免費搭乘的期限也只到6月30日。
 
據蘋果日報報導,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原本應該7月1日開始收費,但考量7月1~3日是大學指考,會造成考生的交通不便,因此決定延後一周,7月8日開始收費,並合併新制持卡10公里內公車免費措施一併實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