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39

議員:應公開BRT支出明細

#交通 #林佳龍 #BRT #公車專用道 #沈佑蓮 #台灣大道

記者盧金足/台中報導

市長林佳龍上任就批BRT是兒戲,BRT也改優化公車專用道,市議員沈佑蓮14日抨擊,市府稱可節省278億元經費,但其中260億元經費根本沒編列,哪來節省經費?已編列18億元經費,只能用在BRT,難道要變成林的私房錢?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6線齊發BRT共300億元,只完成台灣大道,BRT證明是失敗的,不再做BRT當然是為市民省下278億元。

「優化公車專用道上路如果不成功,交通局長是否該跪在台灣大道向市民謝罪!」沈佑蓮質疑,交通局報告「要將未興建路線的260億元,轉挪為改善本市交通狀況之用」,然而,從101年到104年預算根本沒編列這筆經費,交通局竟稱已節省260億元經費。

沈佑蓮當場和王義川打賭,如果交通局找得出是哪一年編列260億元經費,她就跪在台灣大道向市民謝罪,如果找不到,且優化專用道不成功,王義川也要向市民謝罪。

BRT在台灣大道從火車站到靜宜大學這段花費22億,但是延伸到梧棲這段喊卡,沈佑蓮說,102年度及103年度已編列18億元,BRT臨時不做,港區民眾很失望。沈佑蓮抨擊新市府,難道這筆錢是林佳龍自己的私房錢嗎?要求交通局公開BRT所有支出經費明細,也應立即提出註銷BRT相關預算。

王義川表示,其他經費278億不再用於BRT,但會考量興建輕軌等其他大眾運輸工具,絕不會挪為市長私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