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163

台灣大道慢車道公車 逐步納專用道

#地方 #交通 #BRT #公車專用道 #台灣大道 #慢車道

記者陳世宗/台中報導

BRT今年7月8日將改為優化公車專用道,針對台灣大道慢車道公車與汽機車相互爭道,台中市議員昨日建議將慢車道公車全部納入優化公車專用道上行駛;交通局長王義川說,因應小站搭車需求,目前還留有5條公車線在慢車道上,是否納入公車專用道?最快半年將提出規畫。

市議員陳政顯說,一般公車約250公尺到350公尺設1站,BRT是800公尺設1站。台灣大道慢車道上公車、汽機車爭道險象環生,BRT藍線既然將改為優化公車專用道,應藉此好好整頓。

將慢車道公車全部納入公車專用道,人潮多的地方設簡易車站。市議員謝明源表示,他贊成BRT改為優化公車專用道,他關心若將慢車道30%公車移入專用道,是否造成交通阻塞問題?

市議員黃馨慧質疑,換掉BRT,台灣大道上下班尖峰時段就保證不塞車嗎?市議員朱暖英說,BRT搭過的人9成都滿意,為何要改成公車專用道?

市議員段緯宇抨擊,林陵三副市長兼任BRT董事長時,花的是市民血汗錢,BRT才32輛車,卻編制66人,司機36人,管理人員30人,根本是浪費公帑;他也關切台中到大里捷運橘線是否還會持續。

王義川指出,目前規畫從台中火車站到靜宜大學站路線公車才納入優化公車專用道,其他中途插入或離開台灣大道的公車路線並不納入,採車上刷卡方式搭車;會採循序漸進調整,讓公車逐漸移至專用道,最快半年內提出新的規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