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66

迎客家文化節 學生彩繪花燈

#地方 #四月八 #客家文化節 #花燈 #客庄

記者黎薇/苗栗報導

客庄12大節慶之一「頭份四月八客家文化節」將於23、24日登場,頭份鎮上下公園情境創意花燈昨晚起點燈,鎮公所舉行學生彩繪花燈頒獎為活動暖身,頭份國中古孟凌將燈籠以亮片、鋁罐製作出精緻的龍頭,下方還掛著雲朵,獲得國中組第一名,鎮公所邀請遊客歡聚客庄,體驗熱鬧的藝文饗宴。

頭份四月八客家文化節已邁入第13年,今年鎮公所延續上街(上公園)賴家與下街(下公園)黃、陳兩家花燈對抗的情形,擴大辦理情境花燈展覽,上公園由流東社區發展協會製作的「農村樂」情境花燈,下公園則由忠孝社區設計「頭份好神」,期盼能發揚傳統精神與在地文化記憶。

為了讓鎮內國中小學生更認識四月八客家文化節,公所舉辦彩繪燈籠比賽,僑善國小吳雅欣、徐敏合力將燈籠做成羊咩咩造型,羊毛以塑膠繩綁成一小撮,再以鐵絲綁牢,環保又有創意。

23日晚間是重頭戲「賽花燈踩街嘉年華」,邀請霹靂布袋戲cosplay、魔幻小丑、Q萌三太子等團隊一同踩街,展現新時代活力。

24日好客音樂會則邀請宇宙人樂團、藝人羅小白、客家創作才子鄭朝方等歌手樂團開唱,民眾只要參加情境花燈票選,有機會抽中韓國首爾機票、液晶電視等好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