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156

遠雄停建苗栗健康園區 縣長:都柯P害的

#地方 #政策 #大巨蛋 #柯文哲 #柯P #苗栗 #後龍醫療園區 #遠雄 #趙藤雄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整理報導
 
針對外界對於大巨蛋的種種疑慮,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21日親自召開記者會說明。由於對BOT案心生恐懼,他也宣布停建苗栗後龍醫療園區,為苗栗拋下了一顆震撼彈。對此,苗栗縣長徐耀昌表示,這都是政治操弄的結果,「千怪萬怪,只能怪柯P」。
 
大巨蛋案爭議不斷,也讓趙藤雄無奈表示,自己被搞得滿臉豆花。(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趙藤雄冒著雨水介紹遠雄結構。(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苗栗縣遠雄健康生活園區是BOO案(興建、營運、營運後由基金會擁有),根據聯合報報導,21.6公頃的土地規劃成4期興建,包括第1期的「趙萬枝紀念醫院」,第2期的國際醫療院區,第2期的複合式養生村,以及第4期的醫學研究中心。原本可望在2017年完工,現在卻臨時喊卡。
 
身為後龍子弟的趙藤雄表示,前縣長劉政鴻希望他能在此建立醫院,但如今大巨蛋風波未平,自己也對BOT案合約感到害怕,再加上遠雄又被影射在苗栗炒地皮,所以決定宣布停建。他也說,「未來絕對不再碰公共工程。」
 
消息一出,苗栗鄉親也跟著夢碎了。根據自由時報報導,苗栗縣長徐耀昌指出,「千怪萬怪,只能怪柯P」,因為大巨蛋問題,進而影響到趙藤雄對苗栗醫療的回饋,「人在做天在看,誰是誰非,大家心中都有一把尺」。苗栗縣衛生局長彭基山也說,園區停工,也可能連帶影響國衛院在後龍設置癌症研究中心的意願。
 
儘管不少人為之扼腕,但島國前進發起人陳為廷則在臉書痛批,遠雄說要蓋醫院、醫療園區,搞了9年到現在都還沒個影,其實就只是配合劉政鴻炒地的遊戲。至於被苗栗縣長怪罪的柯文哲,22日也用台語諺語「阿婆袂生,牽拖厝邊」來回應,意指遠雄推卸責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