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28

大巨蛋體檢出5大問題 北市提2大解決方案

#地方 #大巨蛋 #遠雄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台北報導

大巨蛋體檢報告今(15)日出爐,北市府提出經過37天的電腦模擬結果,發現大巨蛋的安全出現5大問題。巨蛋最終拆或留,北市府都提出了替代的解決方案。

大巨蛋安檢有5大問題(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遠雄巨蛋俯瞰圖。(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北市府今天舉行記者會對外說明大巨蛋的安檢報告,報告指出,大巨蛋有五大問題,包括建築量體過大,災害風險遽增;第2、國外的巨蛋建築多是單一獨立建物,台北大巨蛋商場與巨蛋共構,造成安全上疑慮;第3、地下停車場各棟連通,一旦發生災害,易蔓延擴散;第4、大巨蛋只能疏散6萬人,疏散的空間完全不足,無法容納所有逃生者;第5、消防救災無法進行。

除了公布體檢結果中的5大問題,北市府同時也提出兩大解決方案。體檢小駔召集人林欽榮指出,方案一:保留巨蛋棟、影城棟及旅館辦公大樓,總建築面積4萬6022平方公尺,總容納人數8萬8638人。

方案二:拆除大巨蛋,並留存各棟建物以公共使用的為主,像是文化展演空間,則保留下來的總建築面積為1萬9883平方公尺,總容納人數則減少為7萬8927人。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15)日赴議會備詢時就曾表示,大巨蛋若體檢不通過,可能真的要討論拆,而大巨蛋照現在方式蓋下去「安檢是不會過的」,似乎也預告了今天的報告結果。

而負責建造的遠雄巨蛋事業,趕在北市府的安檢報告出爐前,再度對大巨蛋的逃生避難的疏散安全掛保證:「絕對安全」,並抨擊市府「只帶2個日本人,看2個小時就做出結論」不僅是打擊專業也不公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