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46

大巨蛋有「5大問題」 市府提2方案替選

#政策 #大巨蛋 #安檢報告 #林欽榮 #影城 #商場 #停車場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大巨蛋安檢報告出爐,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率領安檢小組成員,於10點召開記者會說明。針對報告結果,市府提出5大關鍵問題,同時也擬定2個替選方案,將決定大巨蛋的去留。
 
大巨蛋到底留還是不留,北市府將做出定奪。(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遠雄巨蛋俯瞰圖。(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市府提5大問題打臉遠雄!其中包括「建築量體過大導致災害風險劇增」、「商場與巨蛋共構造成安全危機」、「各棟地下停車場整體連通,災害易蔓延擴散」、「戶外空間無法容納所有逃生民眾」、「消防救災無法進行」等疑慮。
 
林欽榮表示,雖然內政部通過大巨蛋案,但不代表園區內就是安全、沒有風險的。市府把大巨蛋的資料送到日本,進行電腦模擬疏散等情況後,發現安全上有很大的疑慮。
 
因此,市府也針對了大巨蛋,擬定了替選方案。1為「留蛋」,保留巨蛋、影城和辦公大樓等建築物。2則是「拆蛋」,並保留各棟以公共使用為主的建物,像是文化展演、青創空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