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766

商業面積若大砍 遠雄恐拒玩

#地方 #遠雄 #大巨蛋

記者陳燕珩/台北報導

遠雄已向市府申請大巨蛋案建照變更,後續須通過都審、環評才能全面復工。進入實質審查階段,商業面積將是關鍵,遠雄強調,若審議要求將商場1、2樓全面淨空,壓縮營運空間,不排除中止契約「不玩了」;北市都發局則說,審議會針對不同情境作防災安全分析,屆時再看結果。

商業面積若大砍,遠雄可能拒玩(鄭任南攝)
大巨蛋目前正在進行14項防災維護等工程,遠雄建設表示,預計今年11月屋頂能封板,明年8月完成14項帷幕牆等防護工程,屆時可看見「蛋體」雛形。圖為大巨蛋的外觀。(鄭任南攝)

大巨蛋正在施作14項防災維護工項,市府考量1、2樓空間與公安逃生動線相關,未來將進行都審討論,包括巨蛋棟、商場棟、影城棟及旅辦棟,僅同意3樓以上帷幕外牆及樓版可先施作。

遠雄企業團副總楊舜欽表示,遠雄已掛件進入都審程序,但若審議要求1、2樓全面淨空,恐怕無法配合,直言,商場和影城沒有1、2樓怎麼玩?屆時不排除中止契約,提請仲裁或訴訟。據了解,大巨蛋營運期只剩41年,遠雄評估至少要35年才能損益兩平,若商業面積遭大砍,遠雄可能解約不玩。

都發局副局長張剛維強調,這些議題都要留待都審會討論,就算市府要求淨空也需有理由,屆時委員會將針對不同情境作防災安全分析,再看討論結果。台北市長柯文哲5日接受電台專訪也說,大巨蛋要蓋必須安全合法,遠雄來申請建照變更,他不會刁難,但也不會不審就過,「我不會這麼丟臉啦」。

對於昔日戰友姚立明批評,柯任由市長室辦公室主任蔡壁如私下找趙藤雄喬蛋,根本是黑箱作業。柯反諷,若他要跟趙喬事情,「會找一個什麼都不懂的女生嗎?」他強調蔡壁如只是傳話的人,不要穿鑿附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