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27

搭火車捷徑 百福人行天橋啟用

#地方 #基隆 #百福人行天橋 #落成 #林右昌

記者李其樺/基隆報導

基隆百福人行天橋5日正式落成,基隆市長林右昌、立委蔡適應、市議員張耿輝及鐵路局等要員出席啟用剪綵典禮,林右昌表示,盼天橋啟用後除便利民眾通行,也希望促進地方繁榮。

基隆百福人行天橋,當地居民期盼了10年,5日終於由基隆市長林右昌(左三)等人剪綵啟用。(李其樺攝)基隆百福人行天橋,當地居民期盼了10年,5日終於由基隆市長林右昌(左三)等人剪綵啟用。(李其樺攝)

基隆百福人行天橋設有雨遮棚和無障礙走道,未來可供民眾和輪椅族通行。(李其樺攝)基隆百福人行天橋設有雨遮棚和無障礙走道,未來可供民眾和輪椅族通行。(李其樺攝)

百福人行橋由鐵路局斥資2300萬元打造,去年11月動工,歷經270天工期,今年10月完工,全長85公尺,入口端在長安里活動中心,設有雨遮棚和無障礙走道,可供身障人士和輪椅族通行。

林右昌說,基隆百福車站由於地形高低差和缺乏無障礙設施,希望天橋啟用後除了改善居民、旅客通行,也能夠促進繁榮。

「我們終於做到了!」蔡適應表示,百福車站於2007年落成後,由於地形限制,當地居民往往要繞遠路搭火車,極為不便;地方多次向台鐵爭取不果,直到去年他選上立委後向台鐵爭取才定案,如今居民盼了10年的天橋終於落成啟用,對長者搭車有很大幫助。

張耿輝表示,地方多年來盼望的百福人行天橋啟用確實是好事,感謝市府和台鐵幫忙;但百福車站周邊缺乏停車空間規畫,造成當地停車亂象,也希望市府和台鐵後續能協調出停車空間供民眾使用。

長安里長張聰龍表示,長安里有將近3000多位居民,過去居民要去百福車站搭車,首先要從長安街走斜坡下去,再爬近10公尺高樓梯,上下高低起伏落差太大,對長者和身障人士、推嬰兒車婦女極為不便;如今天橋落成,居民終於有一條方便的道路可以搭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