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06

鹿港垃圾場變身太陽能電站 年底併網年產360萬度電

#垃圾場 #太陽能 #發電廠 #地方

記者張文熹/彰化報導

垃圾場將變身太陽能電站!彰化縣第一個垃圾掩埋場設置太陽能發電系統,5日在鹿港鎮清潔隊舉行開工儀式,這是台灣第三座由垃圾場變身的太陽能電站,預計年底完工之後併網啟用,將年產出360萬度電,約可供應1800家戶的全年使用。

鹿港垃圾場變身太陽能電站,年底併網年產360萬度電

鎮長黃振彥表示,鹿港不僅有豐富的歷史文化資源,也具有少雨及充沛的太陽日照條件,為此,鹿港鎮公所響應中央政府之發展綠能減碳政策,特與廠商就已復育的垃圾掩埋場合作發展太陽能電站,鎮公所估計每年約可入帳101萬元,未來全縣還有5、6場復育中的垃圾掩埋場也將跟進。

鹿港垃圾場變身太陽能電站 年底併網年產360萬度電

黃振彥指出,垃圾掩埋場的發電量2.46MWp等同於減少4400公噸的二氧化碳,也等同於11座大安森林公園的年吸附量。鹿港鎮在此計畫中係依照廠商開發實際施作的發電量收取費用,目前使用面積約2.5公頃,同時讓復育中的垃圾掩埋場改善外觀,可說是多贏的局面。

負責設計施工海利普總經理賴明雄表示,垃圾掩埋場無法打樁,也不能傷害防水布,不同類別垃圾的沉降速度不同,必須以重水泥塊來作為基礎,原則上以20片太陽能板為一區;另外在鹿港清潔隊停車場部分,也將搭建太陽能棚架,預計今年底將會完工併網使用,由於鹿港垃圾掩埋場靠近海邊,也依照規定可以承受得起17級強風。

清潔隊長徐舜賢指出,因為考量到太陽能發電量是浮動的,因此,鎮公所對回饋金計算方式,改採公告地價,也就是以太陽能板與設施所占的面積來換算,投標的新日光能源科技公司以9%得標,由於垃圾掩埋場面積為2.5公頃,公告地價為每平方公尺450元,估計鎮庫每年將有101萬元入帳。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