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3

逾2個月最大升幅 外資回籠 新台幣大漲1角

#新台幣 #外資 #匯率 #美元 #Fed #縮表 #理財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國際美元強勢稍歇,加上外資回頭轉匯入,激勵台股續收紅,以及出口商拋匯,多股力道一起推升新台幣匯率,開高走高終結連續2個交易日貶勢,演出中秋節後變盤,收在30.35元兌1美元,單日升幅更創逾2個月最大。

外資回籠,新台幣大漲1角。圖為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匯率看板情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外匯交易員表示,外資下半年轉匯出,第3季累計淨匯出61億美元,進入10月後,前2個交易日仍加大匯出力道,但由於台股回檔修正後,重返上攻軌道,中秋節一過外資馬上回頭匯入,再搶萬點行情,激勵股匯市演出雙漲,新台幣開高走高,盤中一度勁揚1.45角,直逼30.3元關卡。

美元強勢暫休,激勵主要亞幣全面收升,新台幣也跟著漲;根據匯銀統計,主要亞幣昨日以韓元及印尼盾升幅同為0.46%最多,雖然韓國長假休市,但反應國際匯市美元走弱,韓元升勢仍明顯,其次日圓也上揚0.35%,新台幣升值0.33%,馬來幣及泰銖各漲0.22%及0.21%,菲律賓披索及星幣小升0.11%及0.04%,人民幣則是十一長假續休市。

「匯市總成交量僅8億美元不到,只要有點量,就很容易會推升上去。」外匯交易員指出,其實外資雖轉匯入,但量能並沒有太大,出口商趕在雙十節長假前進場拋匯量也有限,主要是大陸、香港及韓國都休市,匯市相對冷清,量縮效應使得新台幣升幅相對明顯。

外匯交易員認為,目前外資的動向還不明朗,畢竟已連續3個月匯出後,昨日才一天轉匯入,並不代表10月接下來都會匯入,還有待進一步觀察;至於美元強勢修正,但短期間並沒有見到美元走弱的變數,接下來先看美國聯準會(Fed)發布首次縮減資產負債表,及月中美國財政部的匯率報告,均是影響新台幣匯率走勢的觀察重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