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59

黃金雙利空 價格回檔

#金價 #黃金 #美國 #川普 #減稅 #聯準會 #升息 #理財

編譯任中原/綜合外電

國際金價今年來默默地展現強勁漲勢,但過去一個月來,由於美國總統川普提出減稅計畫,及聯準會(Fed)年底前將再度升息,已使金價在雙重威脅的壓力下明顯回檔。

紐約黃金現貨

從年初到9月8日間,國際金價累積上漲15%,最高曾達1英兩1,358美元,主因是美元大幅貶值及地緣衝突頻傳等兩大利多加持,但之後一個月卻回檔近6%,主要是受到川普政府重新聚焦於減稅政策,帶動美元匯率及公債殖利率上升,以及聯準會(Fed)在低通膨環境下仍將持續升息。

黃金傳統上是對通膨避險的工具,但通膨偏低將削弱此一功能;再者黃金本身不會生息,因此利率升高將使黃金相對缺乏吸引力。美銀美林分析師指出,若聯準會(Fed)在低通膨環境下仍持續升息,將是40多年來金價的重大利空。

金融市場現在預期,Fed於12月再升息1碼的機率達70%。瑞士銀行(UBS)分析師提菲斯指出,金價這波回檔的時間,與市場預期Fed於12月升息的機率升高相重疊。

不過一些分析師認為,最近金價回檔只是暫時,因為Fed雖將持續升息,並開始縮減資產負債表,但緊縮貨幣政策的速度將非常緩慢。世界黃金協會市場首席市場策略師瑞艾德審慎表示,過去一個月美元升值,不代表美元恢復多頭走勢。美國升息可能使其他國家跟進,因此未來幾年美元可能持續偏弱,不致對金價造成壓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