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54

北韓又想搗彈 金價反彈

#金價 #黃金 #北韓 #飛彈 #聯準會 #升息 #理財

編譯黃智勤/綜合外電

近期美國經濟數據亮眼,提高聯準會升息的機率,抑制金價近幾周走勢,不過地緣政治緊張情勢,再度帶動貴金屬等避險資產的需求上升,刺激金價6日反彈。

北韓又想搗彈,帶動金價反彈(圖/好房資料中心)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俄媒6日引述俄羅斯議員莫魯索夫(Anton Morozov)的說法報導,北韓近期內計畫試射一枚飛彈,而這枚飛彈的射程可能達到美國西岸。

黃金現貨價格當日原本因美國勞工部數據顯示美國薪資加速成長而下滑,在此一消息傳開後聞訊翻紅,6日在紐約收漲0.7%至每英兩1,276.6美元。

由於近期經濟數據亮眼,進一步增強聯準會升息的條件,無法孳息的黃金價格近幾周呈現跌勢。不過,地緣政治緊張情勢再度帶動貴金屬等避險資產需求上升。

然而,金價6日的漲幅仍未能弭平前幾日的跌幅,金價當周仍跌0.28%,為連續第四周收低,寫下今年來最長跌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