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20

製造業外移、中小企多 影響薪資

#多空 #中小企業 #理財 #薪資 #低薪

記者江睿智/台北報導

交通大學管理學院長胡均立表示,台灣長年低薪與製造業外移及中小企業比重過高有關。

台灣長年低薪與製造業外移及中小企業比重過高有關(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台灣長年低薪與製造業外移及中小企業比重過高有關(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他表示,要改變台灣低薪宿命,只能持續在產業結構轉型與升級上努力,仍要運用台灣外銷長項及優勢產業如資通訊產業,結合其他產業,再創新價值。

他指出,因為製造業較有職涯階梯,薪資較佳,台灣製造業外移後,政府政策上由服務業填補,但不少服務業提供的都是低薪工作。

其次,台灣中小企業比重過高,97%是中小企業,中小企因應景氣較靈活,雖可提供大量工作機會,但高薪工作少。主因中小企組織扁平,薪資也很扁平,即便是老闆,也是領很少薪水。他並表示,台灣若要往高薪工作發展,必須要有相當比重的大企業或中堅企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