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35

在台外國人同情年輕人低薪 大嘆27K台北居大不易

#理財 #薪資 #薪水 #低薪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知名Youtuber《Best Of Taiwan - 圖佳》日前上傳一段影片,旅台外國人很同情台灣年輕人低薪,不分國籍異口同聲表示,大學畢業生起薪27K在台北很辛苦。影片一出引發網友共鳴,1週內累積近20萬人次觀看。

在影片中主持人訪問旅台的外藉人士,在各自國家的大學畢業生的起薪是多少、台灣年輕人27K的薪水是否足以在各國生活,以及27K是否足以在台北生活。

旅台外國人不分國藉異口同聲表示,大學畢業生的薪水在台北生活大不易。圖擷自Best Of Taiwan - 圖佳

日本、韓國、澳洲、香港、法國和美國人異口同聲表示,當地的物價水準比台灣高,27K的薪水無法在他們國家生存。根據影片指出,日本大學畢業生起薪是60K到70K,美國和澳洲是60K、香港是50K、韓國則是80K左右。法國人則說當地大學畢業起薪是50K,但如果這樣的薪水想住巴黎,由於房租貴,當地年輕人也很辛苦。

只有緬甸和馬來西亞人指出,27K到當地生活是足夠的。一位緬甸女性指出,當地醫生的收入換算成台幣也只有2萬多元。

但談到台灣27K的薪水是否足以在台北生活,眾人不分國藉紛紛異口同聲表示「不夠」。香港人說,台北房租很貴,年輕人為了健康也不能只吃便宜的食物,所以存不到錢、買不起房子。一個美國女士也大嘆,生活中還有水、電、瓦斯、網路、手機等等費用,租個雅房也要8K,年輕人真的很辛苦。來自越南和法國的女性也指出,如果和爸媽住在家裡,那薪水還算夠用,一個人住外面就沒辦法。

影片一出引發網友熱議:「年輕人如果不靠加班,薪水有超過一半的人不到27K。」、「台灣人一出國就覺得自己窮的更可憐了」、「台灣人真的是薪資寒酸且一直做功德」、「看完影片真辛酸,除了東南亞國家及少數非先進國家,幾乎薪水都完勝台灣,不要說年輕人,連我這一代的都不高,有夠悲慘世界的。」、「韓國人愛面子,80K以上是進大財團才有,一般人約50K到60K」、「大家都覺得真的不夠,但是台灣的老闆跟財團跟政府都說很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