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142

月薪五萬卻遭台北妹打臉 南部男:在台北是糞嗎?

#理財 #薪水 #薪資 #台北差異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南北薪資行情大不同!一名男網友表示,自己一個月的月薪有五萬元,比同在南部的朋友薪水高很多,他也因此感到自豪。但最近他認識了一個台北女孩,台北女竟反問他「五萬在台北怎麼活?」,讓他一個晴天霹靂,忍不住懷疑「月薪五萬在台北是糞嗎?」

男網友在PTT發文表示,「我還滿自豪薪水有五萬,畢竟比同儕在南部的薪水高很多」,最近透過朋友認識了一個台北女孩,沒想到台北女一聽到他月薪五萬,竟反問他「五萬在台北怎麼活?不會太少嗎?連車子都沒有,出門很不方便?」台北女的發言也讓原PO非常錯愕,不禁懷疑「在台北需要車子?月薪五萬在台北是糞嗎?」

月薪五萬卻遭台北妹打臉 南部男:在台北是糞嗎?(示意圖/好房資料照片)難過 失業 失落 上班族 炒魷魚 憂鬱 低落 難受

貼文也引發網友熱議,網友紛紛表示,「月薪五萬,沒車沒房,是糞無誤」、「不到糞的程度,大概是界於尿跟水之間」,有網友則認為五萬元一個人剛好,「五萬一個人勉強過活,兩個人只能吃屎」、「過日子沒問題,養別人就不一定」、「老實說五萬在台北自己可以,要養家根本不行」。

也有網友拿其他縣市來比較,「沒6萬不如去新竹當輪班星人」、「回中南部會比較好,五萬元可以過好日子」、「只有五萬沒房沒車的話,在中南部要養家也很拮据好嗎?」,部分網友則質疑台北女,「所以女生薪水多少?」、「重點不是能不能活,是她賺多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