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4283

不是投資是佔領!日本人嘆「台灣房價根本病態」

#租售 #日本 #台灣 #房價 #低薪

好房網News記者曾亭皓/綜合報導

不少人將「買房」設定為人生重要目標之一,不過反觀現今台灣房價,若沒有富爸爸、富媽媽,買房幾乎成了年輕人遙不可及的夢想,來自日本東京的「Iku老師」有感而發,透過影片拍攝,分享對於台灣高房價的看法,他忍不住大嘆「台灣人辛苦工作30年,結果可能連一間房都買不起,高房價問題已經成為非常病態的事。」

國人收入與租金、房價不成正比的問題,全民長年有感,不僅租金價格走揚,連房價更可以說是年年上漲,Iku於影片中說道,台灣的高房價真的讓他非常驚訝,相較日本約1500萬~2000萬日幣(約台幣418萬~558萬)就可以買房,且還有足夠的條件選擇空間,然而,在台灣則是擁有1000萬(台幣),都不見得買得起一間理想的房子,他認為,其中最大關鍵在於「投資客炒房」。

Iku老師嘆「台灣房價太病態」(圖/截圖自YouTube頻道《Iku老師/Ikulaoshi》)

Iku老師嘆「台灣房價太病態」

Iku直言,台灣高房價並非全因地狹人稠的關係,觀察台灣空屋狀況,投資客為了投資不惜買房後空置,這就是其中釀成房價高居不下的原因,他認為,投資客養空房的行為,根本不是投資,是佔領!房價不降、薪水不漲,最後只會導致,人民不敢消費、店家東西賣不出去,國內經濟無法流動,更別指望經濟好轉的一天。

以雙薪家庭舉例,以月存3萬台幣換算,「3萬元 X 12月 X 10年=360萬(台幣)」等於以國人平均收入存了10年仍只有360萬;若再以30年換算,總共也只有1080萬元,相當於雙方努力工作了30年,卻連一間房子都買不起」

Iku認為,對比現今台灣人薪水,房價的合理範圍應落在200萬~400萬之間,而貴一點的則在500萬~600萬元,這樣只要夫妻雙方一起努力,買房也可以成為「可達成」的人生目標,而非像現在,買房幾乎成為「不可能達到」的夢想。

對比日本房價,若同樣以雙薪家庭,一人薪水負責開銷、一人薪水存為買房基金狀況為例,平均薪水20萬元(日幣)X 12月 X 10年=2400萬(約台幣670萬元),這樣的價格在日本已經可以買到理想的房子,換算若是22歲結婚、沒小孩,估計32歲就可以買房。

對比之下,台灣空屋多、房價高,幾乎已經是病態消費,Iku有感而發「如果台灣房價能落在300萬~400萬元,相信不少年輕人都可以有能力買房,也更有動力成家、生小孩,相信那時候的台灣,絕對會是讓很多人感到幸福的地方」。

 

完整影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