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077

推案開價跳空漲!高雄甩掉台南、贏過台中

#地方 #高雄推案總價 #高雄房市 #高雄房價

好房網News林美欣/綜合報導

誰人甲伊比!高雄市去(2018)年第四季推案「主力總價」跳空大漲,12月開價超過1300萬元,遠超台南、贏過台中,更勝桃竹地區。

根據國泰房地產指數107年Q4報告,高雄市去年12月推案的主力總價(大廈、透天合併計算)來到1333萬元,整個第4季平均也超過千萬大關,而12月的單月數字除了遠遠超過台南(767萬元)、甚至贏過台中(1022萬元)及桃竹(1114萬元),在七都中名列第三。

根據國泰房產指數,高雄去年第4季推案主力總價跳空大漲。 (好房網news林美欣攝影)高雄房市 預售 工地 建案 推案量  (好房網news林美欣攝影)

107年第4季國泰房產指數

若以不含透天僅以大廈來看,高雄去年第四季推案的主力總價(開價) 977萬元,無論與上一季相比(+32.4%),或與去年同期相比(+8.5%),增加幅度都相當驚人。

高雄市房屋市場調查協會理事長蔡紹豪分析,土地成本、發包建築的成本的增加,這些成本就會轉嫁到消費者身上;另外,推案的區域也是價格重要變因。想要把總價壓到千萬元以下,建商只好往較外圍區域推案,但拉回市區或更靠近市區的區域價格一定往上拉。

蔡紹豪舉例,前一陣子流行千萬元以下產品,但有些區域就是蓋不出這樣的產品,像是仁武的透天厝,在計算土地、發包等所有成本後「怎麼算都一定要超過1200萬的成交價」才有利潤。因此,千萬元以上的價格除了看區域、看產品,也看銷售對象,他認為對換屋族而言還ok,對首購來說「是很辛苦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