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58

台灣已鬼混20多年...南方崛起 創富高雄論壇-韓國瑜:經濟要從高雄出發

#政策 #投資高雄 #韓國瑜 #亞洲四小龍

顏瑞田、陳雅潔、林憲祥/高雄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14日在本報主辦的「南方崛起,創富高雄」產業論壇致詞時,語重心長地指出,台灣過去曾為亞洲四小龍之首,但是過了20多年了,台灣仍然沒有進步,「整整鬼混20多年,完全在退步」,他並強調,將從高雄做起,由高市府扮演服務企業的角色,擔任企業家的好朋友,吸引企業投資高雄,讓各行各業往前衝,一起打拚更美好的未來。

由旺旺中時媒體集團工商時報主辦的「南方崛起,創富高雄」產業論壇,14日在高雄漢來飯店舉行,針對「港都不動產機遇與挑戰」、「高雄觀光旅遊,蓄勢待發」、以及「築巢引鳳,創富高雄」等三大主軸,進行關鍵議題及發展策略討論,並由高雄副市長葉匡時以「南方崛起,高雄未來發展計畫」為題,發表專題演講。

韓國瑜產業論壇致詞時表示,台灣「整整鬼混20多年,完全在退步」。(圖/王德為)

高雄市長韓國瑜致詞指出,13日晚上,他特地前往台北,跟20家全台最大企業家會面,這些企業家對高雄很陌生,希望他介紹高雄的投資環境,他對企業家們強調,政治人物如何看待自己、扮演何種角色,這一點很重要。他以埃及金字塔為例表示,360行最頂端,坐著政治人物,管了359行,很容易作威作福,但是,他擔任市長之後,高雄市政府的金字塔,將要倒過來,因為,高雄市府要在金字塔的最下面,服務359行,「我們不會作威作福,我們會幫359行業,做牛做馬」,引吸更多人到高雄來投資,創造商機及就業機會。

韓國瑜說,政府不可能幫企業家搶訂單,也不懂如何幫忙降低成本,更不知如何管理公司、工廠,這些只有企業家自己才會知道,但,政府可以當企業家的好朋友,協助企業家盡速解決疑難雜症,讓企業家去衝、賺大錢,創造稅收、創造就業機會。韓國瑜強調,所有的改變,要從高雄做起,由他帶領團隊,讓高市府成為服務角色,促使各行各業往前衝,唯有如此,政府的生命力、社會的生命力,才會徹底釋放。

副市長葉匡時專題演講指出,高雄2017年每人可支配所得321,015元,只贏台南,在六都排名第五,高雄人的壽命也只有79.08歲,這也是韓國瑜市長所說的「又老又窮的高雄」。但,高雄也有它的優點,其中之一是,高雄是全台擁有海空雙港的城市,飛向國際城市的航線達35條,平均只要2.9個小時,即可抵達。此外,高雄也有捷運、世運主場館、衛武營文化中心、以及海洋流行音樂中心等等重大公共建設,葉匡時並說,高雄更有堅實的傳統產業,金屬產值占全國達32%、石化產值占全國達20%、螺絲特色產業群聚,產值51%來自高雄、國產人工牙根75%來自高雄、國產人工關節100%來自高雄、台灣航太產值1,085億元,三分之一主要生產聚落在高雄。葉匡時強調,高雄的基礎建設大致完備,但,缺乏拉動經濟的引擎,在此情況下,高雄必須重新定義自己,以全新的策略思維,打造高雄成為台灣首富,那就是「高雄是台灣的心臟,是世界的高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