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1

貿易戰拖累經濟遽跌?牛津:被誇大

#寰宇 #中美貿易 #東協 #歐洲 #經濟

工商時報記者 陳碧芬/台北報導

牛津經濟研究院14日指出,亞洲多數經濟體1月商品出口恢復正常,中美貿易拖累經濟的說法,其實心理擔憂層面大過於實際影響,以大陸為例,出口美國出現年減,但對歐盟、日本和東協的出貨量增加,經濟放緩的說法有太多被誇大之處。

中華徵信所和澳盛銀行指出,在中美貿易爭端背景下,全球製造商正針對區域供應鏈進行重新安排,像中美貿易減少,但美國對台灣訂單卻持續增加,大陸對東協國家的出口也在增加,顯示美國對亞洲的經濟依賴實際上仍存在,貿易爭端只是造成市場布局調整。

貿易戰拖累經濟遽跌?牛津:被誇大受中美貿易戰衝擊,11月份外銷訂單金額476.8億美元,年減2.1%,是5個月來首次翻黑。圖為貨櫃船停靠台北港。 中時報系記者張立勳翻攝

澳盛銀行大中華區研究團隊提醒,全球製造商為防止中美貿易爭端擦槍走火,已對區域供應鏈進行一些重新安排,例如加速將生產基地遷出大陸,但為維持全球供應鏈正常運作,這會改變各地的進出口結構。

中華徵信所研究團隊指出,隨著大陸經濟成長逐年放緩,來自美國的外銷訂單是過去九年唯一台灣外銷訂單連續成長的國家,一枝獨秀的領先趨勢已相當穩定。但中華徵信所也提醒,大陸市場仍占台灣出口的4成,要提防大陸訂單急凍,政經情勢不穩的東協和歐洲,外銷訂單恐怕難避開衰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