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69

智慧醫療時代來臨 保健支出將年增5.4%

#政策 #健保 #醫療 #高齡化

工商時報 林昱均/台北報導

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14日發布《2019年全球醫療照護產業展望》報告指出,全球邁入高齡化社會,醫療保健的需求和支出增加之下,醫療科技將急遽成長。報告預估,2018到2022年全球醫療保健支出將以每年5.4%的速度成長,較2013到2017年的2.9%比例大幅攀升。勤業眾信生技醫療產業負責人虞成全指出,根據國發會研究,台灣將在2026年邁入「超高齡社會」,以患者體驗為導向的醫護體系將開啟台灣醫療照護產業的新局面,其中「智慧醫院」將成為改善醫療環境的重要契機,預計會從「提升患者體驗、智慧建築、智慧資產管理,以及數位工作場域」四大方向提供創新服務。

智慧醫療時代來臨 保健支出將年增5.4%。(中國時報資料庫)

智慧醫療時代來臨 保健支出將年增5.4%

同時,在院外健康管理的部分,虞成全認為,透過物聯網(IoT)蒐集的健康數據將可結合健保資料與長照計畫,以社區為單位,整合民間產業資源,建立橫跨醫療照護、保險、科技、支付、零售、餐飲與旅遊產業的健康生活整合平台。不過,擁有平台只是第一步,後續的營運管理才是關鍵。

虞成全指出,管理平台的第一要件是創造持續性的財務,提前擁抱創新服務、新支付型態,將可抵銷市場新進入者帶來的破壞性潛力,並成為醫療照護解決方案生態系的領導者。在財源穩健下也須不斷導入新照護服務模式、以因應市場。虞成全表示,在人口持續高齡化和非傳染性疾病增加的情境下,不僅要讓照護產業從短期治療轉為康管理,還要透過跨界合作完善病患的健康管理,導入遠距照護等創新業務,才能有效降低成本、提高醫療品質。虞成全分析,未來醫療照護體系的領導者應建立生態圈,涵蓋所有傳統醫療領域與其他產業的人才智庫,像是科技、影像設計、統計分析等,才能讓醫療服務再提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