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123

待周邊違建戶取得都更共識 新北三重打造萬坪「銀新未來城」

#地方 #政策 #高齡化 #安老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新北報導 
 
高齡化、少子化現象嚴重須重視,並配合中央推動長照十年計畫2.0,新北市政府將三重碧華國中原址釋出,規劃「銀新未來城」因應高齡社會的食衣住行育樂需求及生活設施,落實在地安老,基地面積超過萬坪;新北市都市更新處指出,「銀新未來城」有違建物,包括一些住家及工廠,待住戶達到都更共識門檻後,就可進行都市更新審查。
 
新北市都更處表示,「銀新未來城」未來的基地就是已遷校的碧華國中原址,周邊有新北高中、碧華國小與五華國小、五華公園等公共設施,且鄰近興建中的捷運環狀線-北環段,交通運輸、文教資源與生活機能都不錯。
 
「銀新未來城」結合醫療、長照、銀髮住宅、托幼與托老中心等,連同周邊區域面積達1萬2千多坪。圖/新北市都更處
「銀新未來城」結合醫療、長照、銀髮住宅、托幼與托老中心等,連同周邊區域面積達1萬2千多坪。圖/新北市都更處
 
新北市政府公告劃定三重區五華街57巷、自強路五段、五華街、仁義街等所圍街廓為該案更新地區並訂定更新計畫,以加速地方都更推動期程、降低門檻,並透過更新計畫指導未來都更事業開發,打造包括警消、衛生、福利等地方所需相關公益服務性設施,配合「銀新未來城」帶動地區整體發展;「銀新未來城」結合醫療、長照、銀髮住宅、托幼與托老中心以及一些辦公空間,還有少許的商業設施。
 
「銀新未來城」所規劃的基地,連同周邊多是違建的汽車修理廠、工廠、少數住家的L型區域,面積達1萬2千多坪,市府考量完整性將整體街廓劃定為更新地區。
 
新北市都更處指出,因該都更案已由新北市政府公告劃定更新區域,因此周邊納入都更範圍的老舊建物所有人、住戶須有75%共識比例,也會有一定比例的容積獎勵,達到共識門檻後、送交都更申請,就會展開後續的審查、送交都更事業計劃書,並進行相關審議。
 
待審議通過,就會招商徵求實施者進場,周邊住戶及業者將暫時遷往他處居住,實施者會提供租金補貼,都更完畢會按比例分回產權;新北市都更處說,因應未來大眾運輸導向(TOD)發展模式與增進都更公益性,此更新計畫進一步引導留設行人徒步空間,並搭配周邊優良文教景觀資源,以退縮建築、集中留設開放空間、規劃遊憩綠地,提升整體生活環境品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