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48

貼心照顧行動不便老人 「無礙吾家」開放參觀

#地方 #無礙吾家 #長期照顧管理 #衛生局 #高齡化
好房News記者黃村杉/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長期照顧管理中心「無礙吾家」,在永慶慈善基金會等民間團體的支持協助下,衛生局長林雪蓉與永慶慈善基金會代表等26日出席開幕典禮,林雪蓉並頒贈感謝獎狀給永慶慈善基金會、伯瓦得有限公司、中華安全行動照護協會、台灣林內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及新北市工會行善團等單位。
 
 
衛生局長照科長黃翠咪表示,隨著高齡化到來,居家環境也需要隨著身體狀況不同而調整,這些調整不須花費高額金額,也不須大施工。該空間可看出許多小巧思,讓全家人更加「行無礙,動無礙」,新北市政府衛生局長期照顧管理中心無礙吾家示範中心,開放時間為周一至周五上午9時至下午5時。
 
黃翠咪指出,無礙吾家的特色可區分「無障礙設計」、「輔助器具」、「通用設計」、「知覺與認知刺激設計」等四部分,在一入門就有適合輪椅及孩童高度的密碼鎖,注意看到客廳有一組沙發加高,即可方便長者起坐不費力,浴室馬桶、洗臉台、洗澡椅周邊加裝扶手,餐廳預留輪椅迴轉空間,餐具為減力餐具,方便手部肌力較弱者也可以靠自己用完餐,廚房則是降低了廚具、水槽的高度,使用輔具鏡,讓使用輪椅者可以看到鍋子內食物烹調情形,並且設有一氧化碳、煙霧偵測器避免危險,同時連結門鈴讓聽覺障礙者知道門鈴響了或是有緊急狀況,最後來到臥室,衣櫃是方便使用輪椅者可以升降吊衣桿方便吊掛衣物,另有起床輔助器,及各式處理文書的器具,並有不同材質靠墊與閃亮門簾提供觸覺與視覺刺激。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