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99

因應低碳時代 免費電動公車大溪將啟用

#地方 #大溪鎮 #電動巴士 #假日接駁車 #交通
好房News記者陳寶印/桃園報導
 
為了因應低碳時代的來臨,減少空氣污染,低污染交通運輸工具已是未來趨勢。大溪鎮公所配合桃園縣政府一百零二年度空汙基金專案的補助,購置了二輛共價值九百萬元的中型電動巴士作為免費公車及假日接駁車使用,將於二十九日上午獻時在大溪鎮公所前廣場舉辦「大溪鎮免費電動巴士開跑暨農特產品宣導活動」。
 
 
據悉,縣府自九十八年起即開始推動低污染運輸工具以來,目前全縣僅少數電動車在行駛,縣內仍是以傳統柴油引擎的大型巴士為多,而其所產生的黑煙、廢氣對於環境與一般民眾的健康都會造成影響。此次大溪鎮公所由桃園縣空污基金專案的補助中購置中型電動巴士二輛,作為免費公車及假日接駁公車使用。
 
二十九日開跑儀式為桃園縣十三鄉鎮市中,首先啟動免費公車及接駁電動巴士示範路線,鎮所要讓鎮民在一百零年新年度到親身體驗與縣府共同推行的新綠能政策,感受電動巴士穿梭在大溪小鎮的巷弄中如何對環境的友善與愛護,在假日減少外地遊客自行開車所造成的交通阻塞和增加碳排放,逐步達到營造優質的綠能交通、綠化生活環境的目標,進而推動大溪鎮成為優良的低碳城市。
 
大溪鎮除了在交通環境上積極達成低汙、減碳的目標,在全鎮的農業生產上一直以來皆堅持著要種植有機、無毒、優質的農特產品。此次配合大溪鎮免費公車電動巴士的開跑活動,藉由低汙染的綠能交通、綠化生活環境的精神,要向社會大眾宣揚本鎮豐富多樣、無毒純淨的農特產品。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