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61

出國期間車輛未用 可申請免繳牌照稅

#交通 #政策 #牌照稅 #出國

經濟日報 記者翁至威/台北報導

如果出國旅遊、或是因公短期派駐國外等原因,導致名下車輛暫時不須使用,可以向監理機關申請暫停使用,停駛期間就可以免徵牌照稅,等到恢復車輛使用時,在辦理復駛登記即可。

屏東縣財稅局表示,使用牌照稅是按照使用天數來計算稅額,因此,如果民眾出國期間車輛超過一個月以上暫時不使用,可向監理機關申請暫停使用,停駛期間不計牌照稅,若是已經溢繳稅款,也可以申請退稅。

出國期間車輛未用,可申請免繳牌照稅。(圖/好房網資料中心)

機車是國人最常使用的交通工具,但是2020年7月開始,將有百萬輛機車恐怕過不了排氣檢驗這一關。(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其實,不僅是出國不使用車輛時,可申請停駛,像是車輛老舊、報廢,或是車子被偷或被扣押,都可以向監理機關辦理停駛、註銷牌照等措施,就可在停駛期間省下一筆牌照稅。

不過稽徵機關提醒,車輛如果恢復使用,也要記得向監理機關辦理復駛登記,否則停駛期間若是在公共道路上遭查獲,除了補稅之外,還會另處應納稅額兩倍罰鍰,提醒納稅人注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