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585

高雄鳳山大東藝文中心生活圈 建商搶進

#地方 #大東藝文中心 #鳳山生活圈

工商時報記者顏瑞田/高雄報導

人口數量在高雄數一數二的鳳山區,過去一段時間,除了華鳳特區之外,大樓新建、推案數量稀少,由於該區民眾平均消費實力雄厚,加上大東藝文中心、鳳山火車站改建、以及大東文創之星等公共工程的帶動,造成南鳳山地區新屋需求大於供給,包括銳揚建設、富邦建設等,分別陸續推出「銳揚捷仕堡」和「大無疆」等大樓建案,鎖定首購和首換族的需求。

高雄市房屋市場調查協會副理事長姜仲憶指出,隨著人口不斷地移入,鳳山區的人口數量,已躍升為高雄市第一多的區域,分析其主因之一就是,多項大型公共建設的驅動,其中一個動能,就是大東藝文中心。

姜仲憶說,大東藝文中心目前可說是高雄市最熱門的打卡景點之一,不僅人文藝術氣息濃厚,而且還跟捷運橘線連結,對外交通非常便利,吸引相當多的外地遊客,利用假日前來朝聖。

旁邊的舊大統商圈,更是熱鬧非凡,生活機能相當便利,使得此一區域的詢問度,一直居高不下。他表示,韓國瑜去年底當選高雄市長之後,所帶起的韓流效應,使得許多外地客,在尋找住宅時,都以捷運周邊的捷運宅為首選,因此,在政府作多政策下,大東藝文中心生活圈的房價,未來還是指日可待,成為購屋者未來可參考的區域之一。

上揚國際建築團隊業務四處總經理施棟瀝說,受惠捷運黃線列入前瞻建設計畫、鐵路地下化推動、大東文創之心、以及前高雄縣市交界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等重大公共題材帶動,鳳山區成交量躍居高市第一,遠遠超越三民區與推案多的楠梓區。

施棟瀝表示,高雄市2018全年的房屋買賣移轉棟數3萬3,263戶,鳳山區則有4,448戶,占比約13.37%,位居各行政區之冠,顯見鳳山區內民眾平均消費實力雄厚,因此,鳳山的發展前景,相當受到外界矚目,自然也吸引許多大型賣場、連鎖餐廳紛紛搶進。

他說,鳳山區偏南的區塊,如衛武營、大東等藝文中心,甚至五甲一帶,產品供給多元,公寓、透天、車墅、大樓都有,如果是首購族,預算不高,建議可以前來南鳳山附近,尋找新進場的首購大樓產品。

施棟瀝表示,鳳山人口約36萬人,房市推案量過去以華鳳特區居多,造就鳳山市區房市供不應求,主因是鳳山市區發展早,生活機能完善,大型土地稀少整合不易造成,鳳山市區推案量少,平均半年才有一個新案推出。

因此,包括銳揚建設推出的「銳揚捷仕堡」、以及富邦建設的「大無疆」預售住宅大樓建案,都可以看到鳳山區域客出手,他說,由於「銳揚捷仕堡」步行到捷運橘線大東站或鳳山國中站,只要3到5分鐘,也吸引鄰近的大寮區居民,前來購屋。

銳揚建設在大東藝文中心生活圈推出的「銳揚捷仕堡」預售住宅大樓。圖/顏瑞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